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语文老师

    澧县城头山镇车溪小学六年级一班  王希

    最让我难忘的,是教我小学六年级时的语文老师——李世淼老师。

    李老师戴着眼镜,一看就蛮有学问。他的身材高高大大的,还有一个鼓鼓的小圆肚,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位非常帅气的男老师。

    李老师是个幽默的人。有一次,我的同桌向吉洋做作业时偷偷吃薯片,被老师逮个正着。李老师将黑板刷往讲台上一拍,一本正经地说:“大胆向吉洋,竟敢在寡人的眼皮底下搞小动作,是不是想罚抄课文了?”向吉洋忙向老师认错:“老师,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看在你可怜的样儿上,朕暂且饶你一命。课文不罚抄了,麻烦你奖励给每个同学一片薯片吧。”教室里欢呼起来,可怜向吉洋,他的两袋美食就这样被瓜分了。

    记得有一次写作业时,李老师和我们打赌:如果全班学生的语文作业没有一个错别字,老师就请我们每人吃1支冰淇淋;反之,我们就请老师吃10支冰淇淋。我们信心满满,结果,有3位“马大哈”的作业被老师找到了错别字。我们想耍赖不买冰淇淋,“言而无信,非人哉?”在老师的“激将法”之下,我们拿出零花钱买了10支冰淇淋。老师吃了1支,剩下的9支,奖给作业写得整齐的学生了。当然,我们也有收获,我们慢慢养成了检查的好习惯,作业中的错误越来越少了。

    马上就要离开我们敬爱的李老师了,真的有点舍不得。进入中学后,希望我的语文老师也像李老师一样幽默,一样对我们好。

    指导老师:肖晚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风采
   第10版:论坛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纵横
墨香中的教诲
记忆珍藏店
电饭煲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 吴珍媛
童年趣事
物微情浓
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