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趣事

    隆回县九龙学校四年级13班  范浩轩

    记得五岁时,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一大早就在看关于西瓜籽发芽的视频,看着看着,我也想吃西瓜了。便苦苦哀求妈妈买一个。

    妈妈把买来的大西瓜切成六块,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有一颗西瓜籽,悄悄地溜进了我的肚子里。顿时,我突然想起早上看的视频,心想:出大事了,这西瓜籽要在我肚子里发芽了。

    睡觉时,我脑海中浮现出的是西瓜长出来的情景——我的肚子被撑破了,脑袋变成了西瓜。想到这里,我大声哭了起来。妈妈急忙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我结结巴巴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傻瓜,植物发芽一般都需要水分、空气与温度等条件,人的肚子虽然有水分和温度,但空气却还是达不到要求,所以是不会发芽的!”

    我虽然没听懂,但知道了西瓜籽不会在我的肚子里发芽。真是虚惊一场啊!

    指导老师:张小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风采
   第10版:论坛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纵横
墨香中的教诲
记忆珍藏店
电饭煲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 吴珍媛
童年趣事
物微情浓
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