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忆珍藏店

    长沙市天心区新路小学六(2)班  赵嘉婧

    记忆,是十分宝贵的,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蜕变。可经过时间的洗礼,我们渐渐地淡忘了很多记忆。我突发奇想,想要开一个储存记忆的店,帮助每一个人。

    这个店我费尽了心思,我设置了很多玻璃柜,储备了许多相框,用来存放物品。最重要的就是记忆储藏机啦,它有一个感应器,双手轻放在上面,记忆就可以传输到储藏机里了。这个店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全自动化的,不用人看守。

    这天,有一个漂亮的“小公主”,来到了我们店里。她扎着俏皮的马尾辫,头上还带着一顶小王冠,穿着粉红色的蓬蓬裙,“大姐姐,这是我第一次得奖,你看这奖杯大吧!”说着她自豪地举起左手,将大大的奖杯放到我面前。“我想要储存这次得奖的记忆,长大之后再来看看第一次得奖的自己。”小女孩郑重其事地说着。我忍不住想逗她一番:“可在我们店里储存记忆是要交保管费的哟!”她有些为难,但这只是一瞬间的表情,很快,她脸上又漾起了自豪的神情,大声道:“我可以把奖杯放在你们店的复制台上,不就又有一个奖杯了吗?”这一刻,我和她会心一笑。她的奖杯就这样永久留存下来了……

    多年以后,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走进了我们店,她第一眼就看到了玻璃柜中的奖杯。她指着奖杯对我笑了笑:“大姐姐,你还记得当年拿着大奖杯的小姑娘吗?”我上下打量着她,也认出了当年复制奖杯的那个小妹妹!我领着她,来到了储存机前,让她把手放到感应器上。这时,感应器的显示屏上跳出来了一个小女孩,她高举着奖杯站在领奖台上,那骄傲自豪的神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大姐姐,谢谢你,让我看到了那段最珍贵的记忆……”

    那些曾经的经历转瞬即逝,惹人忧伤惆怅。而存放在记忆珍藏店的那些记忆,一直都在那里,熠熠生辉,永远都不会被遗忘。    

    指导老师:龙凌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风采
   第10版:论坛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纵横
墨香中的教诲
记忆珍藏店
电饭煲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 吴珍媛
童年趣事
物微情浓
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