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避免“螂灾”

  夏天是蟑螂活跃的高峰期。由于南方阴暗潮湿,不少家庭都有蟑螂的困扰。那么该如何防治蟑螂呢?

  最快见效的方式是投药。用面粉或马铃薯混合硼酸捏成小团,放在蟑螂常出没处,能快速有效减少蟑螂的数量。但这种方式只能消灭一定数量的蟑螂,并不能治本。

  完全根治蟑螂,需要保持室内清洁。蟑螂并不适应清洁、干燥的环境,所以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洗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王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