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音输入法影响儿童神经发育

  近日有研究表明,儿童大量使用拼音输入法会影响儿童阅读相关的神经发育。

  儿童的中文阅读区临近大脑的运动区,而写字依赖手部动作,所以对于提高阅读能力比较重要。与之相对的是,母语为英文的儿童,英文阅读区临近大脑的听觉区,所以学英文主要就靠听。随着数码化、电子化产品的普及,儿童经常使用电脑、用拼音输入法打字,手写汉字的时间越来越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脑阅读区的发育和形成。在此情况下,小孩子最好少用电子设备,尤其是不要用拼音输入法,否则阅读能力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谭力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