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须年底前完成

  本报记者 刘芬

  5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透露,教育部已经把修订教育督导条例列入了今年的年度工作重点,另外,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教育部将组织实地督查。

  超95%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各地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遍高度重视。2019年,全国共有7个省份、69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截至目前,全国共23个省份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占71.9%;累计2767个县(含市、区及实施义务教育的其他县级行政区划单位,统称县)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占95.32%。

  疫情期间收到483条实名举报

  田祖荫通报了疫情期间教育督导创新方式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教育部共收到来自30个省(市、区)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的实名举报信息483条,共反映5个方面的问题:学校复课复学管理存在的漏洞224条,占46.4%;在线教育强制打卡、网上学习负担过重的102条,占比21.1%;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供应不到位的71条,占14.7%;提出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意见建议的48条,占9.9%;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38条,占比7.9%。

  田祖荫表示,以上举报信息均已及时核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举报者,定期向部内有关司局通报情况,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

  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须年底前完成

  田祖荫表示,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改革的意见》,为促进教育督导“长牙齿”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目前,教育部已经把修订教育督导条例列入了今年的年度工作重点。同时,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要求各地开展自查,教育部将组织实地督查。

  此外,对2019年省级政府履责督导的6个省份一对一发出了督导意见,要求他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7月底以前报整改结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