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琅琅书声回归校园
我省10个市州小学4月20日错峰开学

    本报讯 (记者 曾玺凡) 在历经一个超长版的寒假后,4月20日上午,省内部分地区第三批“小神兽”复课返校,原本寂静、冷清的小学校园沸腾起来,欢声笑语,琅琅书声回归校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彻底结束,返校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过关”进课堂,学习正确的洗手方式,进行感恩教育,感受着新学期的校园初体验。

    “把健康检测卡交给我,测体温,登记。”校门口测温通道的老师忙而不乱;给学生被子、书包消毒的老师背着喷雾器一丝不苟地消毒;“手心、手背,转过身来。”老师接连不断发出指令。上午7点,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三批次学生开学复课,新寨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返回久违的校园。

    8点开始,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60个小学班级的学生陆续到校。学校分3个校门引导学生有序测温后错峰进入校门,入校后首先进入操场的“景区式”排队等候区,保持1米的安全间隔距离,逐渐跟进,复测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班级教室。

    “考虑到低年级学生搬不动大件行李,我们在校门口安排了十名志愿者配合老师专门负责为学生搬运行李,在各宿舍里,我们也安排了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铺床。”8点30分,绥宁县党坪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安排,各就各位迎接孩子们返校。

    在常德,424所小学学生均在20日返校,这意味着该市52.5万名(不含中职)中小学生全部完成复课,灿烂的笑脸重现校园。武陵区三岔路小学的664名学生在开学第一课上,向班主任递交了一张自己亲手书写的奖状,第一次成为了小小颁奖人。“奖状是颁给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的,我们希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感恩身边的人在疫情期间为家国做出的贡献。”该校校长胡容说。

    如何让湖北籍学生迅速融入班集体?株洲市荷塘区晨荷小学90班的三名湖北返校生收到了老师准备的小礼盒:每人20个口罩,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一盒消毒纸巾。全班孩子们还为三名小伙伴即兴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气氛温暖而令人动容。

    据了解,省内株洲、湘潭、常德、岳阳、邵阳、娄底、怀化、益阳、永州、张家界等地小学已于4月20日错峰开学,长沙、郴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衡阳、等地开学时间已定。随着各地学生陆续返校,新学期日渐成型,孩子们活跃在校园,开启快乐的学习和生活模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战“疫”故事讲给孩子听④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关注
琅琅书声回归校园
教师化身搬运工
祁阳一中学子上央视
“防疫”开启第一课
严把“四关”唱复学大戏
但得芳草满园春 不辞长做引路人
免费防疫香囊送进校园
隆回芙蓉学校建设忙
社区服务队为返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