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4月15日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高校学生可错峰错时观看学习。各校要根据在线教育教学的有关安排,用好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现有在线教学资源,同时结合实际组织专业部门、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开设专题讲座报告,充实教学内容,拓展教育资源。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

    《通知》还强调,各地各校要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组织创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统筹做好信息安全等其他安全领域的宣传推送。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站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展示活动开展情况。

    据教育部网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信息
   第06版:湘韵
   第07版:文化
   第08版: 战“疫”故事讲给孩子听3
   第09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0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1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2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3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4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5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第16版:科学防疫 春暖校园|校媒
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各类特长生招生
考研复试不早于四月底
让困难学生当众诉苦?禁了
教育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教育部: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