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阴:
75名孩子圆了求学梦

    本报讯(通讯员 唐威 杨琴)“张海迪小时候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但她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成为了一名作家。”2019年12月18日,屋外寒风凛冽,但湘阴县鹤龙湖镇的晗晗(化名)还是如期在家中迎来了他的送教老师——来自该县特殊教育康复学校的汤茜,因脑瘫而长期自卑的他在老师的鼓励下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而晗晗只是该县享受送教上门学生中的一员,2019年,该县特校教师已开展送教上门1300余次。

    “特殊教育作为教育扶贫的兜底工程,让每一个残疾孩子同样享受合适的教育,就是我们教育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据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局基教股和县特校在摸排残疾学生入学情况时,获悉县内有多名重度残疾儿童无法到校上学。为了确保特殊孩子以更好的状态融入社会,2014年起,该县决定由县特校专门负责,持续深入践行“一个也不能少”的精准扶贫理念,制定“一人一策”的送教上门实施方案,并为每个学生配备两名专业教师,从教育与康复、知识与技能的角度出发,结合音乐、美术、手工等相关内容送教上门。截至目前,已成功圆了75名重度残疾孩子的求学梦。

    “我们还会根据送教学生的康复需求,准备好所需物资。”在县特校校长寻新祥的心中有一本账,账上记着的不是数目,而是送教学生所需的轮椅、坐便器、急救包等物资。2019年,学校用于送教对象的资助金额已达8万余元,且每个送教学生都享受到了每年1000元的贫困生生活补助。该县还将不断完善送教上门机制,确保特殊儿童受教育的权利,让重度特殊儿童、少年享受到合适且有质量的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09版:聚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成长
   第12版:湘韵
   第13版:书法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纵横
城步:家校共建,办有温度的教育
湘阴:
75名孩子圆了求学梦
幼有所育
南县:幼师比技能赛风采
零陵区:培训套餐助力青年教师起跑
道县:“四个到位”
打造平安校园
石门:争创语言
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茶陵:召开
全县教育工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