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贝尔安亲2019年优秀校区风采展

    编者按:2019年,是教育的“变革年”,系统的力量让课后服务行业更加规范、标准、精细,在这一年里,贝尔安亲不断突破创新,以卓越的产品、精细化的课后服务体系辐射全国,化身驱动行业发展的引擎,带领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11月至12月,贝尔安亲继续发起一年一度“年终评选”活动,评选了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十大影响力校区10家、全国样板校15家和全国优秀团队14家,鼓励和表彰贝尔安亲全体系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为教育传达感恩和爱。本期将分组展示部分优秀校区的特色风采。

    贝尔安亲2019年十大影响力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浐灞一小校区:

    创新+共赢,让爱无限传递

    陕西省西安市贝尔安亲浐灞一小校区于2017年7月正式开业,两年来该校区一直秉承“共赢”的理念,紧跟总部步伐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同时,从不吝啬自己的经验,成功协助贝尔安亲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校区等5个校区的运营发展,推动贝尔安亲成为西安市浐灞区域托管行业的旗舰性品牌,在本区域内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坚持“共赢”的同时,浐灞一小校区还大胆创新运营模式。2017年开业伊始,该校区采取缴纳少量定金,后期催缴尾款的形式进行运营。2019年5月校长王琳启用了“年缴费用”的新型运营模式,得到了广大安亲家长的支持。目前老校区在校人数80人,64人年缴,占比80%。

    让“共赢”的种子落地生根发芽,在“创新”中成就孩子脸上自信的笑容。贝尔安亲浐灞一小校区将继续昂首阔步,让爱无限传递。

    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凤凰山小学校区:

    乐学+坚守,信赖促教育

    贝尔安亲承德市高新区凤凰山小学校区目前已经进入S4阶段,从2017年12月至今,校区托管人数从20人发展到76人,特色课项目和人数逐渐呈递增趋势。校区非常重视每学期的月度主题活动,每次活动宝贝们都会积极参与打卡,研学活动丰富多样,家长赞不绝口。这些都得益于一个好的团队,一群积极乐学的安亲老师。

    团队的每个老师,在开学季招生和续费阶段都积极学习;每周坚持收听贝尔安亲线上课程,进行教研总结,思考如何更好落地;每周坚持磨课练课,提升自己教学水平与控班能力;日常专注备课和总结,制作系统化的知识框架……这一切都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课后作业辅导,帮助孩子高效学习。

    一个团队可以影响一个人,正是这个团队的积极向上、勇于进取,才成就了值得信赖的“贝尔安亲”,老师们也才能走得更远。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小学校区:

    同心+合作,团队共成长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小学校区的团队,是由6位平均年龄20岁的年轻女孩组成。团队中有“开心果”担当天天,颜值担当果果,淡定担当静静,优雅担当金金,操心妈妈笑笑,无所不能苹果。

    在工作中,她们是彼此的左膀右臂。在某位老师有紧急待处理的事情时,不用交代,就会有其他的小伙伴去完成她班级中未完成的事情。每一天的下班前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大家都打卡了没有?”每一天的下班后,笑笑和天天都会等着果果一起回到教师宿舍,因为怕太晚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有好吃的大家会一起分享,班级出了问题大家会一起出谋划策来解决。上班时是对孩子耐心、对工作负责的女汉子,下班后是一起吃喝玩乐的姐妹花。

    中国有句古话:“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这也正是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小学校区团队精神的真实写照。

    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样板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隆鑫校区:

    小平凡,大理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贝尔安亲隆鑫校区是一个温暖而有爱的校区,这里的每位老师,热爱教育,热爱孩子,致力于做好孩子们的激励者、启发者与帮助者。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风瑟瑟,每日隆鑫校区的老师们都会提前到达学校门口,接宝贝们放学,第一时间给她们一个温暖的怀抱,迎接她们最开心的笑脸。这是一天中校区最热闹的时候、老师最幸福的时刻。别看隆鑫校区的老师们辅导作业时严肃又认真,但课外,她们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一起笑,一起闹。每日相伴左右,更多的是以爱培育,以爱之名去教学……

    孩子们回家后,忙碌的一天也并未真正结束。拿起手机,将这一天孩子的生活、学习问题及时记录下来,并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家长,完成个性化服务。

    这就是隆鑫校区的安亲老师们平凡的一天。让孩子感到幸福,发掘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是她们共同的教育理想。

    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银杏小学校区:

    小岗位,大温暖

    今年,河南省安阳市贝尔安亲银杏小学校区,一件小事感动了很多人:

    玥玥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带着满腔热情,在今年9月份,她成为了一名“温暖”的安亲老师,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孩子王”,日子过得幸福又开心。突然有一天,班上的小可爱芊芊不见了,玥玥忙跟孩子妈妈确认,才知道芊芊生病住院了。

    玥玥跟班里小朋友说了这件事,大家都想一起去看芊芊,于是大家一起亲手制作了小礼物和贺卡,并写上自己的祝福。小伙伴们跟着玥玥老师来到了医院,将礼物、祝福卡送给芊芊,并陪她做游戏,看书。沉重的病房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芊芊脸上露出了多日不见的笑容。

    作为一名安亲老师,玥玥所在的是小学生课后服务行业最普通的岗位,但她却承担着学生第二个家的责任,默默陪伴着孩子成长。在贝尔安亲,还有很多这样有爱的老师做着这些温暖的事情。

    广东省珠海市航空新城小学校区:

    小种子,大期待

    一粒种子的发芽需要大地厚实温暖的怀抱,更需要润物细无声地浇灌和炙热阳光地洗礼,孩子的成长也是如此。

    2019年的夏日,广东省珠海市贝尔安亲航空新城校区迎来了第一批新生。他们如同一张张白纸,纯洁无瑕。校区所有的老师明白,这些白纸上能够描绘出什么样的图案,需要他们来引导。为了让这些刚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平稳过渡到小学,每位贝尔安亲的老师都下了不少功夫。

    孩子们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天天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喜欢上这里的每一位老师。不管是教导识字的妮妮老师,还是教导数学的花花老师,亦或是教导拼音的鸭鸭老师,成长营结束时的泪水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孩子们的“感恩”之情。在这里,老师们的使命是:成就孩子们脸上自信的笑容,每一个孩子都是校区最美好的“期待”。

    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优秀团队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青山小学校区:

    冬日里不一样的温情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贝尔安亲青山校区一直是家长心中的“教育宝地”,是安亲宝贝们的“第二个家”。该校区秉承“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的教育理念,在陪伴孩子们进步学习的同时,也发生了很多温暖的故事。比如冬至前夕的“包饺子”。

    12月17日这天,大雪纷飞,地上厚厚的积雪让人寸步难行,贝尔安亲的老师们却早早地出门了,因为他们希望满足校区100多个学生吃饺子的愿望。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击退老师们的决心,忙活了一上午,15位老师包了700多个饺子。刚放下面皮他们又赶去接孩子,看着他们回到校区开心的笑脸,每一位老师都深感一上午的忙碌是值得的。冬天的雪花还在飞扬,但贝尔安亲青山校区的老师们已经用爱为孩子们筑起一道温暖的城墙。

    辽宁省沈阳市岐山一校总校校区:

    播撒爱国情怀的种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热爱中华民族的种子,辽宁省沈阳市贝尔安亲岐山一校总校开展了“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锻炼孩子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了解祖国悠久历史和激发孩子热爱祖国的热情为目标,给孩子们分发卡片,要求孩子们在教师陪同下完成收集行人对祖国祝福语的任务。

    活动日一早,孩子们精神饱满从校区出发。在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他们认真学习了相关的安全和礼仪知识,兴致满满相互练习。随后孩子们两两分组,手拉手互相鼓励,大胆地和行人进行交流。很多行人深受感动,热情地跟孩子们合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积极地向老师讲述自己的收获,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促进了孩子素质的全面发展。

    山东省胶州市实验小学校区:

    用品质铸就辉煌

    寒假班时间短不好招生?孩子要回老家或兴趣课时间冲突?山东省胶州市贝尔安亲胶州实验小学校区今年寒假班仅一天就报名65人,家长积极报名的秘诀是什么?

    秘诀,就是品质!

    品质体现在备课中,校长要求所有课程至少提前一周备课、每周磨课、研课,逐一点评。

    品质体现在精细的流程里,校区每周定时大扫除、水杯及毛巾清洁、紫外线消毒,追求细节的极致。

    品质体现在多元的能力培养中,校区定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仅是写作业,更重要的是动手、社交等多元能力培养。

    品质体现在温馨的氛围里,老师摘下大人面具,与孩子平等相处。老师与家长相互理解、体谅,彼此信任。

    最好的教育,从来都是一种潜移默化而深远持久的影响。而这种源源不断的能量源于安亲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有了爱心、恒心、耐心、细心,才有了老师们对品质的极致追求。

    贝尔安亲2019年优秀校区评选名单

    一、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十大影响力校区

    1、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滨江小学校区

    2、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一小长白一分校校区

    3、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校区

    4、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华侨外国语学校校区

    5、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历山东路解放路第一小学校区

    6、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凤凰山小学校区

    7、陕西省西安市浐灞一小校区

    8、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校区

    9、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小学校区

    10、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校区

    二、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优秀团队

    1、福建省福州市魁岐校区

    2、江西省上饶市第一小学校区

    3、辽宁省沈阳市岐山一校总校校区

    4、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青山小学校区

    5、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中心小学校区

    6、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怡东小学校区

    7、山东省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区

    8、山东省胶州市实验小学校区

    9、河北省石家庄市金马校区

    10、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红星路小学校区

    11、陕西省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校区

    12、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校区

    13、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美联校区

    14、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小学校区

    三、贝尔安亲2019年全国样板校

    1、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小学/西关街小学校区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隆鑫校区

    3、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同济小学校区

    4、广东省珠海市航空新城小学校区

    5、山东省泰安市实验学校校区

    6、山东省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校区

    7、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实验小学校区

    8、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翟营大街小学校区

    9、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东前进小学校区

    10、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后宰门华远君城小学校区

    11、陕西省神木市第六小学校区

    12、甘肃省兰州市通渭路小学校区

    13、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银杏小学校区

    14、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校区

    15、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校区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成长
   第11版:关注
   第12版:湘韵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纵横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贝尔安亲2019年优秀校区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