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粉色的心意

    这是一年级美术课《同心圆》第二课时登记作业等级环节。之前总是延迟交作业的小郭,这次拿了一幅占满整个页面的同心圆作业给我打分。

    我很满意他及时上交作业,边给他登记,边观察他的神情说:“嗯,其他都很好,就是涂色可以更小心一些。”

    小郭争辩:“那是因为我的圆很大。”

    我摇头笑笑,在纸上演示一下:“你看,如果这样小心地涂色,圆就不会‘长毛’了。”

    小郭说:“那我要重新画。”

    但是,接下来我总是看到小郭跑来跑去,有时还在别的小朋友的座位上趴很久。

    我走到小郭的桌边,看到作业纸上已经用彩色圆珠笔涂好橙、黄、绿三种过渡色,原来小郭想借别人的星星闪光笔来画,所以他得趴在那里等一会儿。虽然他这次确实涂得比之前细致多了,但是跑来跑去地借工具,会影响纪律啊。

    我问他:“你没带工具吗?”

    他指指一盒油画棒说:“有。”

    “那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油画棒呢?”

    小郭反问:“如果是你,你会喜欢这盒油画棒吗?”

    那是一盒没有得到爱护的油画棒,纸盒有点破,有几支油画棒折损了。

    我收回视线说:“我喜欢呀。”

    他说:“喜欢就送你好了。”就坐在位子上不动。我猜,等我走开,他还是会跑去借星星闪光笔。

    我想了想,从那盒油画棒中挑了一支黄色的,想涂在他的同心圆上。

    “唉,你别画啊!”他拦住我。

    我边涂边说:“相信老师,用油画棒涂出来的颜色也很好看。先把边缘慢慢涂好,顺着一个方向涂,再在中间填色。你看,掌握了方法,油画棒也会乖乖地听话呢。你来试试吧。”

    小郭接过画笔,小心地涂起边缘。我蹲在旁边看着他:“你看,你学会了啊。”

    他更有信心了,但是一高兴,画笔又横冲直撞了,我连忙让他慢一点。他终于学会用油画棒涂色了。

    下课了,我刚要走出教室。小郭跑过来,把一样东西放在我手上:“老师,送给你。”

    我一看,原来是一支完整的粉色油画棒。虽然我没有收下他的油画棒,但是他粉色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

    董芳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成长
   第11版:关注
   第12版:湘韵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纵横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与家长沟通的正确打开方式
公开课追求﹃新意﹄有多大意义
这个冬天很温暖
开学不上课 游戏来“补钙”
粉色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