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风采 促成长
——桂阳县龙潭中学举行新进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尹吉灵)12月18日,已近年末,些许寒意,室内却温润如春。在桂阳县龙潭中学的学术报告厅和多媒体教室里,一场新进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加快新进教师成长的步伐,努力打造一支理念新、能力强、业务精的优秀教师队伍。活动共有33名新进和临聘教师参加,分A、B、C、D四组,赛前临时抽签决定上课顺序,每节课规定在30分钟内完成,每组各设一、二等奖,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课堂上,他们循循善诱,为学生答疑解惑,带着学生进行主动学习,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逻辑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

    33位教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个性。他们的精彩演绎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赞许。

    赛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细致具体地指出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之处,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B组评课中,英语教研组长周爱凤从教师的课堂组织、教学过程及目标达成等方面给每个教师做了逐一的点评,并根据新教师课堂上常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她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只有在日常教学中不断实践与反思,才能让我们从渐变到蜕变!”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新进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为进一步提升该校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成长
   第11版:关注
   第12版:湘韵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纵横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家长护学队
为孩子护航
“常规+创新”
保校园平安
城乡学校
结对共建
课堂搬进菜地果园
展风采 促成长
坚持住,我们能赢!
“双千双爱”工程关爱贫困学生
2019首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湖南赛区冠军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