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原“本味”
——长沙市外籍教师英语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侧记

    见习记者  曾玺凡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长沙市长郡中学国际部的外教John字正腔圆地唱起《我的歌声里》时,赢得在场300余位英语老师的阵阵掌声。12月20日,和John一样有着十八般武艺的长沙外籍教师们来到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参加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郡中学国际部承办的第三届长沙市外籍教师英语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决赛阶段的比拼。

    作为长沙市外籍教师岗位练兵的重要平台之一,来自市内16所学校的29名外籍教师参加了预赛。经过初选,12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按序号轮番上台竞技,每名外教均有10分钟进行片段教学及与学生互动,评委按照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师素养、教学效果(课堂生成性)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外教Jac Quinn第一个登台,尽管耳麦中不时会传出他因紧张而略显粗重的喘息声,但他抖出的一个个包袱却让现场课堂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

    5号选手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的外教Kirsten在结束课堂展示后,长舒了一口气,为了这堂10分钟的《Pizza!Pizza!》,她足足准备了两个月,来自美国的她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大学一毕业便背起行囊来中国找工作,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中美文化的和谐交流。“看到这群可爱的学生,我很愿意把我所知道的、了解的英语世界教给他们。”Kirsten说。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在讲话中介绍:“长沙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工作,2019年共组织对外交流160多次,接待国(境)外来访300次,接待外宾3556人;组织23名教育管理人员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开展为期21天的培训;派出12名教师到国外交流学习,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高长沙教育国际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终,Jac Quinn、Kirsten Michelle Groen、Elena Gorbacheva等五名外籍教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成长
   第11版:关注
   第12版:湘韵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纵横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还原“本味”
人机对话
汝城:精准务实做好教育扶贫
道县:获批“湖南省
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
邵阳市:
“民族团结一家亲”
石门:智慧教育
“遍地开花”
祁阳:大力优化
教育生态
泸溪:着力打造
“精品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