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门:信息化应用与实践 入选教育部案例汇编

    本报讯(通讯员 覃业彦 张军 朱一俊)12月4日,笔者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网站“关于公布《全国民族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实践优秀案例》的入选名单”中获悉,石门县教育局推送的《教育信息化助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案例成功入选。

    近三年来,该县投入5000万元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建成了覆盖全县所有学校的教育城域网,实现178所学校网络“校校通”、资源“班班通”、平台“人人通”;构建了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陆,集教育网站群系统、电子政务系统、教育资源平台等14个教育微应用于一体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石门县教育云;并通过“拉网式”培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育信息化素养。

    平台搭建好了,应用是关键。该县敢于借力,由石门思源实验学校“领头”试点,言爱基金出资500万元,县政府投入770万元,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三年,共建“智慧校园”。全县1050名农村初中教师接受双师课堂培训,翻转课堂、双师课堂正在全县推广。今年,该县抓住成功申报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实验县之契机,又投入资金1038.36万元,新建农村网络联校群25个,“以强带弱”。每周主子校之间实现远程同步上课,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提升了薄弱学校的教研水平,逐步实现“初中各学科开好,小学学科开齐开足”的良好愿景。

    如今,就连山村里只有几个学生的“麻雀学校”,也能使用多媒体教学,分享网络信息库里海量的教学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09版:关注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焦点
   第12版:成长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纵横
   第B4版:探讨
跨越万里的“探亲”
传经授道 携手并进
邵东:教师两天 献血近10万毫升
隆回:课件评比 展课堂魅力
北湖区: 情系贫困学子
宁远:“手拉手” 开创教师培训新局面
石门:信息化应用与实践 入选教育部案例汇编
资兴:小雅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