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茶籽

    炎陵县明德小学1802班  张智玲

    我家住在东风乡,一个美丽乡村,那里青山环绕,茶树种植广泛,每年一到寒露,农民伯伯就忙着捡茶籽,我家也不另外。

    记得有次放假,刚好和外公、外婆、妈妈到山上捡茶籽。

    家里的茶山在对面山上,要翻过山岭才能到达。外公扁担上挑着空米袋子,外婆和妈妈背着背篓,我挎着一个黄书包。到了目的地,山茶树藏在密密麻麻的杉木林里,个头较矮的我选择捡掉在地上的。外公摘茶籽动作很麻利,他边摘边对我说:“你要认真学习,找一份好工作,不要学我们,只能做苦工。”

    外公一边讲一边不停地摘,不一会,外公外婆的袋子和背篓摘满了,我也捡了半袋。一个上午的收获也不错嘛!虽然很累,但闻着淡淡的茶籽香,一切都变得很有意义了。

    指导老师:陈雄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科技
   第11版:湘韵
   第12版:成长
   第13版:书法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翻开这浩瀚的世界
告别童年
会“跳舞”的鸡蛋
捡茶籽
将法治课程纳入教育体系是全面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