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童年

    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学小学部六年级256班  刘旭龙

    还没来得及和童年说再见,我们就已经被推上青春的列车;还没享受够爸妈怀抱的温馨,却已不得不尝试着独自奔向远方的驿站。随着时光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幻也悄然而去。闭上眼睛回忆童年生活,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流金溢彩的时光里……

    12岁的花季是多梦的季节,童年的梦固然美好,但即将步入中学的我,应该立于现实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让千百个好梦成真。因此,我需要告别童年。

    童年的我们天真无知,对什么事情都充满好奇,当我们仰着头问父母、老师的时候,他们总会用甜甜的笑容告诉我们答案。可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学会自己独立解决问题,尝试离开父母的羽翼。告别童年,便是告别天真、告别依赖。

    童年中最美的地方,莫过于学校,那里有认真负责的老师、共同嬉戏的朋友,那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值得留恋。但是,时光不会倒流,我们要懂得告别,告别曾经的美好,才能不断成长。

    指导老师:王敏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科技
   第11版:湘韵
   第12版:成长
   第13版:书法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翻开这浩瀚的世界
告别童年
会“跳舞”的鸡蛋
捡茶籽
将法治课程纳入教育体系是全面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