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牌

    看,这是什么?这不是一副普通的扑克牌,这是一副数牌。

    六年级,课本上分数、小数、百分数、折扣……都出来凑热闹,可把学生们绕糊了。于是,我的神秘武器——数牌出炉。

    我精心选择了13个常见分数,将它们变形,以分数、小数、百分数、折扣4种数型来表达,配合4种花色,再加上大王、小王凑成一副数牌。爱创造的学生们在每张牌上画数轴、扇形统计图等各种情境图。

    数牌可以跟普通扑克牌一样玩法:对子、顺子、炸弹、王炸……但大家都玩腻了。

    善于举一反三的学生们自创了20多种游戏规则,比如最近大家迷上的“大满贯”:庄家发牌,每人一张,可以添牌,最后看谁手上牌的总和最接近1(或者等于1),如果超过1就爆了,大家都爆了就是庄家胜。

    在制作数牌的过程中,学生通过数形结合,对4种数的理解了然于心;在玩数牌的过程中,学生学会了融会贯通,将4种数的转化、加减玩得炉火纯青。

    玩中学、学中玩,这才是数学学习最美的模样。

    谢杨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科技
   第11版:湘韵
   第12版:成长
   第13版:书法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其实,我们亏欠好学生的更多
幼儿园来了个”园长哥哥”
数牌
完善自我 智慧沟通 家校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