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肚”打饭

    本报讯(通讯员 林毅 向延福)“以前一天几缸,现在一天才半小桶,这变化也太大了吧!”“是的,我们自从实施了学生自助餐,浪费现象大大减少,垃圾自然少得多了。”这是11月18日傍晚,在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食堂门口拉餐余垃圾的师傅与食堂管理员的一段对话。

    本学期开学后不久,该校经教师会讨论后,决定实施自助餐,解决学生就餐浪费大的问题。

    10月21日起,该校530多名学生分年级、分班排队就餐,按需自取,量“肚”打饭菜。以前,8个师傅忙不停,现在,多把勺子“舞”不停,学生们的用餐时间减少到20分钟。

    期间,工人师傅站班、行政值班、班主任轮班、学生会干部值日,做到了多人齐管、多眼齐看。食堂管理人员除维持纪律外,还注意在班级之间进行调剂,并观察记录学生的喜好。食堂工作人员绞尽脑汁翻新花样,在科学配餐的基础上注意食材等用料的调整。学校老师将学生就餐的图片、视频分享给家长们,获得一致好评,甚至还有家长跑到学校来查看实际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论坛
   第07版:湘韵
   第08版:研学
   第09版:镜像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焦点
   第15版:文化
   第16版:风采
跟着爸妈种“禾苗”
县赛“双冠”
严防冬季传染病
“我是接班人”
手掌画
扮靓小“家”
展特色教学
教师汇报展风采
足球名宿来校指导
量“肚”打饭
孜孜不倦育人 矢志不渝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