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朗读激发热情 用信仰点亮青春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

    本报记者 范莉娜

    没有信仰,无以谈人生。没有学习,何以谈体悟?在阳光灿烂的秋日,来一场涤荡心灵的朗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对于青年学子来说,无疑是一次宝贵的人生体验,更显意义非凡。10月29日正午,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走进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全院近900名师生在学校广场齐声诵读党报经典文章,让文字通过声音凝聚力量,让主旋律通过朗读传递价值。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行注目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致辞,师生共同朗读《湖南日报》文章优秀选段。碧空如洗、麓山苍翠、白衣飘飘……这是一场入耳入眼入心的朗读活动,也是一堂特别具有仪式感的学习课程,过程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凸显了活动组织者的用心。

    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邓奕辉告诉记者,院里对此次朗读党报的活动高度重视,不仅将其列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经过了前期精心筹备策划、反复彩排,才有了今日的完美呈现,“我们院一直致力于将思政内容融入平常的教学中,此次学习机会确实难得,所以除了在外实习的高年级同学,全院师生几乎都来参加了。”

    据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于1993年开办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通过20多年的办学,构建了中西医临床一体化的本科教育模式,被国内多所同类院校借鉴使用。2008年和2009年该专业分别被批准为湖南省和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2019年该专业被批准为湖南省一流专业,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并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中西医结合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谈及优秀人才的培养,刘富林表示,医学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治病救人的本领,更要培养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通过此次朗读者大赛,我们希望引导这些青年学生们通过权威党报了解时事政治,了解祖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明白自己该朝什么方向努力,从而树立崇高信仰,才能不迷不惑,步履坚定,迈向实现自我价值和民族复兴的星辰大海。”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思想理论的魅力和价值,唯有真学深学才能深刻体悟。亲近、走进、深入,理论便会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回馈你、帮助你、促进你、成就你。”作为此次朗读活动的领读者,大三学子魏树展已经将这段文字反复咀嚼,熟记于心,外化于行。来自河北的他普通话标准、声音浑厚,拥有成为一个朗读者的先天优势。而他对朗读也异常热爱,主持、朗诵活动参加过不少,但这次的朗读党报活动又带给他新的体验:“首先,朗读者对于纸质的载体有天然的亲切感,所以党报的纸墨香令人沉醉;其次,党报登载的文章主题深刻,内容经典,引领主流价值,对于年轻人有极大的启示与教育意义。以后,我不仅要自己多读党报,更会推荐给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读。”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一段朗读就是一个火种,点燃的是学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理想,照亮的是准白衣天使们的闪亮青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成长
   第07版:家教
   第08版:纵横
   第09版:风采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教研
   第15版:论坛
   第16版:研学
鸡蛋缘何“跳舞”
支教老师捐赠一体机
“品味”艺术节
穿衣大比拼
舞动大课间
集思广益打磨课堂
为国夺金
科普讲座进校园
趣味拼地图
以朗读激发热情 用信仰点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