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阅兵场上的国之重器

    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可为战场提供侦查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

    受阅的轻型履带式步战车,体积小、重量轻、打击能力强,适用于空中投送,可遂行夺控机场、港口和纵深体系要点,破袭重要目标等任务。

    红旗-9B是国产新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具有全天候、全方位作战能力,能适应未来复杂战场环境,以要地防空为主,兼顾野战防空。

    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空中突击旋翼机可在中低空输送兵力,对飞行跑道要求低,隐蔽性强。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固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机动性能好、生存能力强、部署转换快、打击精度高。

    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重要力量。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99A坦克是地面重型突击体系的骨干装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中全部以国产武器装备亮相,天安门前那条阅兵路,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

    阅兵场上,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亮相,史上规模最大;40多型、300多台套装备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参阅,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高。每个“首次”都折射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变化。

    这些装备既有陆上攻坚新锐,也有反恐作战的火力网,既有无人作战的黑科技,也有大国战略的杀手锏,作战要素一应俱全、作战空间无所不含,是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的一次集中大展示。

    请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场上的国之重器(部分)——综合新华社、《科技日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人物
   第06版:成长
   第07版:论坛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焦点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6版:关注
阅兵场上的国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