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祖国自豪”
——湖南师生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王燕  通讯员 邹婧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所有画面都让我无比激动、骄傲!我为祖国自豪!我爱你,中国!”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湖南众多师生收看了国庆盛典,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伟大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

    庆典上,当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歌声在整个广场回荡,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老师曾红艳感到振奋。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曾红艳告诉记者,当习近平总书记喊出这口号时,一起观看直播的的师生激动得欢呼。“这是新时代最强音。它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无穷力量!我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刚参加完军训又观看了阅兵式,长沙市一中的高一新生刘傲之直呼“中国军魂威武!”他说,“我们青少年更要怀揣爱国精神,肩负振兴中华的责任!”

    “今年有几十万中国人参加了现场庆典,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当国旗护卫队的军人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礼炮在天安门广场响起,当五星红旗徐徐上升,长沙实验中学C1901班的邹香儿在电视机前起立,高唱国歌。“让我骄傲的是我的姑姑和姑父参加了今年的阅兵仪式。姑父一直坚守一线岗位,姑姑日夜训练,当姑姑的方阵在天安门广场走过的时候,我非常激动。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中护旗方队,因为我的理想就是飞向蓝天,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也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和姑姑一样,在阅兵仪式上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邹香儿说。

    不管身在何处,祖国是我们永远的牵挂

    “当70响礼炮在天安门广场鸣响时,我浑身充满了爱国激情和力量。在历史课本中,我知道了,中国从炮火声中走来,经历创业、建设、腾飞等不平凡的岁月,很不容易。看到阅兵仪式上英姿飒爽的人民军队、威武的战车、翱翔的战机,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旅游专业的学生华利激动地向记者表示:“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您永远是我们的牵挂!”

    华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已经在国外求学三年的中国湖南人,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飞得有多高,心系祖国、爱国的情感永不变。

    同样感同身受的还有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网络新闻专业学习的大一新生邵子川:“《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一出,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从长沙来到国外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这首歌,眼泪就会夺眶而出,我想这是身在异国他乡的学子才有的体会。”  

    2018年,长沙土生土长的妹子张天爱奔赴日本大学留学,她坚定地表示,“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将更加努力地学好建筑专业的知识,学成后,我要回到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人物
   第06版:成长
   第07版:论坛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焦点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6版:关注
“我为祖国自豪”
石门:道德讲堂进校园
以运动之姿向祖国献礼
麻阳:公益小天使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助力
湘西州:举行首届生物教师教学竞赛
中方:开展“送教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