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匠心可匠人 志道方致远
——记祁东县太和堂镇姜乂小学王东云

    通讯员  李一飞

    王东云,生于1981年,自幼家境贫困,但她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一直努力学习,于1997年7月考上衡阳幼师。2000年站上三尺讲台,开启教书育人模式。先后任教祁东县太和堂镇包山小学、太和堂镇中学,目前在太和堂镇姜乂小学任总务主任。

    从教以来,王东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学生关怀备至,每个她教过的学生都难以忘怀。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农村教师,我知道农村孩子读书的艰难,我要全心全意地爱护他们。”

    班上留守学生居多,王东云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采用正确引导的方法,消除学生思想障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05年冬季的一天,王东云关注到班上学生小王经常穿着一双凉拖,衣裳单薄,她赶紧从家里拿来爱人的衣物给他穿。经走访了解到小王家境贫寒,父母双亡,常年跟随年迈的祖母生活,经常食不果腹。王东云深深担心小王因贫辍学。返校后,她立刻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有关情况,又积极联系校团委组织献爱心活动,帮助小王度过难关。这样的关怀触动了小王的内心,从此之后,他学习认真刻苦,经常与王东云交流学习和生活点滴,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还有一次,班上的一位学生由于贫血突然晕倒。当时王东云正患重感冒,全身无力,得知此情况,她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背起那位学生直奔医务室。在医生的抢救下那位学生苏醒了,但又无法与家长取得联系,她只好骑着摩托车送该学生回家。由于天气寒冷,王东云感冒加重,最后不得不住院治疗。十几年如一日,王东云“泡”在学生中间,当他们的“知心姐姐”,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王东云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创设宽松和谐的教学气氛,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她经常举行英语角活动练习口语,班上学生上下课都习惯用英语进行简单对话交流。除此之外,一个月一次的英语作文比赛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上课时,她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语调、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学得不亦乐乎。多年来她所带班级学生的英语及格率及优秀率都很高,稳居同级同科第一。

    教学之余,王东云爱好运动,经常参加体育比赛,2015年获祁东县羽毛球比赛单人赛第六名。2018年,任职太和堂镇姜乂小学总务主任以来,王东云教学成绩优异,学校管理出色,学校环境大大改善,学生学风浓郁。2019年3月,王东云被评为太和堂镇优秀妇女代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焦点
   第05版:成长
   第06版:教研
   第07版:论坛
   第08版:纵横
   第09版:关注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6版:风采
我的十七岁
乡 情
匠心可匠人 志道方致远
中银金牛基金经理出新基
中银招利债基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