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封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去读书!

    摄影/龙力

    本报编辑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关系如何?”有很多人如是问余秋雨。他总是回答:“没有两者。路,就是书。”书中一字一句,将世界细细描绘在每个读者眼前,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体验世间万物。说起读书,我想到的总是先贤手持一卷经典,在清风阵阵的庭院中轻声诵读,不闻雁过,不理朝夕,也无关功名,只为心中的热爱。

    可不知何时起,这样的情景好像越来越模糊,我们逐渐在纷繁的生活中迷失了读书的激情。你还记得上一次完全沉浸的阅读是什么时候吗?你上一本读完的书是什么?我们的心灵总被琐事占据,分给阅读的空间越来越少,仿佛先贤那种“旧书不厌百回读”的阅读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这个暑假,不如尝试从喧嚣浮躁的生活中脱离出来,放下手机,离开网络,让书本指引我们前进,一起探寻藏在书本背后的那一方山水。不论何时何地,都将滚烫的热情倾注到手里的书上,让精神在书里尽情畅游。

    一本书,大可以展现一个时代的兴衰,山川湖海的壮阔;小也能描绘一个家族的日常生活,一花一世界的精妙。不管周遭如何喧嚣,留出一点时间,沉下心来感受蕴藏在文字里的力量,体会篇章里的经纬天地,让我们能以一种诗意的方式栖居在这个世界:持一本好书,走出家门,路遇好友,畅快而亲切地说上一句:“走,去读书!”

    策划/王明辉  黄维

    执行 / 刘芬     王燕      彭静       胡荧      陈洁 

    陈暑艳   姚瑶      汪梦婷   欧芊利   王姣

    于思琪   张呈彦   周婷      钟婉      王琦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湘韵
   第05版:家教
   第06版:攻略
   第07版:论坛
   第08版:风采
   第09版:封面
   第10版:亲历
   第11版:心得
   第12版:趣闻
   第13版:荐书
   第14版:放学后
   第15版:放学后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纵横
   第B4版:探讨
走,去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