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A
五个国奖的背后
——全国托育机构高端品牌贝尔安亲成长记

    本报记者 彭静

    7月16日,记者走进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尔安亲)总部,摆放整齐的荣誉牌向社会展示着贝尔安亲的成长步伐。其中,有5个国家级奖项格外耀眼,荣誉背后蕴藏着怎样的故事?记者前往探秘。

    A   5个国奖,3次标准化试点

    2016年,贝尔安亲入选中国智慧工程研究院“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同年,获得商务部商业特许经营备案资质。

    2017年,被评为中国连锁新经济十大优秀企业;同年,被授予国家级“巾帼文明岗”;

    2018年10月,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授予“教育教学创新贡献奖”;

    ……

    贝尔安亲总经理赵静芳说,众多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有温度的管理与标准化的服务。

    此前她的身份是牛耳教育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于2010年在美国借道上市,事业发展顺利。然而,她也面临了众多家长面临的难题,因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孩子,身为母亲的她,关注到这个“有温度”的行业,从台湾地区引进专业体系,带领团队二次创业。

    “与居民楼的托管班不同,贝尔安亲以300平方米以上的正规商用铺为校区标准,选址在距离目标小学300米内。校区内有家长区、阅读区、教室、男女寝室、男女生独立洗手间等功能区,厨房卫生消毒,每天的饭菜留样……”标准化、专业化的操作流程让家长吃下了定心丸,也让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职能部门看到了“托管”生机勃勃的一面。

    2016年,贝尔安亲被指定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2018年度贝尔安亲成为湖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试点单位。赵静芳与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等专家一起,扎实调研,并于2018年出版课后服务行业首本专著《小学生课后服务概论》。

    2018年12月,贝尔安亲入选2018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备受关注的“三点半”难题的化解贡献自己的力量。

    B  5年,103期,6518名安亲老师

    “2019年5月9日至18日,参加第47期安亲学员培训时还完全是个小白,两年以后我所在的绿衫园校区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也变得更加智慧和从容。贝尔安亲这个美丽的舞台帮我实现了‘喜欢与孩子打交道’的情怀和梦想。”

    “从1到100,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都在践行贝尔安亲的使命:成就孩子脸上自信的笑容,请大家为安亲老师点赞!”……

    2019年5月14日,学生课后服务的黄埔军校——安亲大学第100期培训班开班,当天,全国各地校区的安亲老师们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感想,感谢安亲大学这个平台,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师资水平是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不仅要会“教”,更要会“爱”。

    贝尔安亲在行业内率先开设企业大学。2014年8月,第一期安亲大学开班,通过2~3周的时间,让新进员工了解企业文化,学习儿童心理学、小学教育方法等等,掌握辅导孩子学习,引导孩子习惯、与孩子交朋友的方法。

    “今天,安亲大学第103期开班了,至今已培养6518名安亲老师。”“贝尔安亲的老师都秉承着‘既懂爱又懂教’的理念,宝贝你的宝贝,安护亲人的心。”赵静芳说。

    C   6年,160个城市,1000家校区

    4,12,100,1000,这四个数字,绘就了贝尔安亲校区的增长曲线,也体现了社会大众对贝尔安亲品牌的高度认可。

    赵静芳向记者详细介绍四个数字的内涵:2013年8月底,总部精心打造的4家直营校开业。又用1年时间打造了8家直营校,形成12家有品质有品牌的样板校,并于当年12月推出全国加盟政策;2016年,实现“100校”的目标,正在迈向“1000校”的目标。

    在贝尔安亲成立六周年之际,家长们的反馈也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从大江南北汇至贝尔安亲总部。

    “这个学期我把孩子送到了贝尔安亲校区,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孩子不光学习成绩得到了提高,坏习惯也得到了改正,并养成了自主读书、主动打扫卫生和爱干净的好习惯。我们家长需要这种对孩子充满爱的教育机构,感谢你们对孩子的良苦用心。”

    “我家孩子特别话痨,每天都要说个不停。把她放入贝尔安亲时,很担心她会被老师嫌弃,或者是被同学们嫌烦。但是今天叶子老师告诉我,把孩子的话痨天赋应用在背诵上,会比别的孩子背得更快。我当时看到的时候,真的特别震惊,原来话痨还可以这样转换!我特别开心,孩子成为了老师眼中有优点的孩子。”

    ……

    翻阅着家长们发自内心的话语,赵静芳的笑意更浓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湘韵
   第05版:家教
   第06版:攻略
   第07版:论坛
   第08版:风采
   第09版:封面
   第10版:亲历
   第11版:心得
   第12版:趣闻
   第13版:荐书
   第14版:放学后
   第15版:放学后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纵横
   第B4版:探讨
五个国奖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