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请大胆提出你的意见

    □ 杨越涛

    侄儿小九在一所村小学上三年级,一天我值晚自习时接到父亲的电话:“今天小九默写错了一个字,又被罚写2000遍,你说该咋办?”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回老家就听父亲说起过,小九的班上换了一位刚入职的新老师,听写生字谁要是错了就罚抄,每个字动辄几百上千遍。有一个学生曾写到凌晨四点,小九也挨过罚。我问父亲:“为什么家长们不给老师提意见?”父亲满脸无奈地说:“人家都不说,咱可不能做那个出头鸟。”

    想着父亲那句话,我也想了很久该如何跟小九的老师沟通,也感同身受地觉得,原来家长给老师提意见是这样纠结的一件事。然而当教师的教育方式明显失当甚至是伤害到孩子的时候,保护孩子应该是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回想自己刚参加工作那几年,我由于缺乏教育管理经验和法律意识,遇到屡教不改的孩子就会怒斥甚至用手推搡他们、拍他们脑袋,随后还会把家长叫来痛批一顿,很多家长不敢提意见,使我更加“肆无忌惮”。直到有一次学生被推搡后,家长来校质问我,我才如梦方醒。改变教育观念以后,我逐渐找到很多不错的方法教育学生。

    作为家长,请大胆提出你的意见来,不要让蒙在鼓里的老师一直错下去,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反对的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湘韵
   第05版:家教
   第06版:攻略
   第07版:论坛
   第08版:风采
   第09版:封面
   第10版:亲历
   第11版:心得
   第12版:趣闻
   第13版:荐书
   第14版:放学后
   第15版:放学后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纵横
   第B4版:探讨
精忠报国:民族英雄岳飞的家风故事
我真佩服她
家长,请大胆提出你的意见
做中学、学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