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真佩服她

    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初1803班 龚靖涵

    我的妈妈年近四十,称得上是中年妇女了。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后,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弟弟。

    不久前,我们一家子去逆江坪休闲。晚饭后打道回府,路上,弟弟不安分起来。妈妈抱着他,又是哄又是喂奶,他就是不肯睡觉,一直哭闹着。到后来,他拉大便了,“吧唧”一声,弄得满屁股都是。瞬间,车厢内臭气熏天,只好给他换尿片。

    换好纸尿布,我们继续赶路。弟弟安静了一会儿,妈妈头一仰一仰地打瞌睡。“噗噗”一声响,大便臭又充满车厢,弟弟又干坏事了,只好又停车换尿布。我想,老妈应该烦死了吧!我看了看妈妈,发现她没有一点发脾气的预兆,虽然嘴里叨叨着批评弟弟,却满是温柔。我真是佩服!

    第二天,弟弟又感冒了。这下好了,妈妈每天都要带着弟弟去做小儿推拿,回来后,还要给他换尿片、喂奶、逗他玩、哄他睡觉、每隔一段时间就得给他测量体温……到了晚上,更是不得安宁,弟弟一直不肯睡觉,哭着嚷着要妈妈带。面对这些情况,妈妈都能温柔呵护,不厌其烦。我佩服极了!

    我问妈妈:“妈,你累不累呀?”妈妈说:“白天没什么,晚上最麻烦,又要喂奶、又要换尿片,还要看他出汗了没有,晚上要起来许多次。”啧啧啧,妈妈,我真是佩服你!

    除此之外,妈妈还得给我批改作业,辅导我学习功课。用她的话说:“我给你们姐弟俩的爱都是完整的,决不能有了弟弟就耽误姐姐。”简直太厉害了,要带小的,还要关爱大的。其实,这几天她自己也感冒了。

    我家这位伟大的中年妇女,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指导教师 陈建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湘韵
   第05版:家教
   第06版:攻略
   第07版:论坛
   第08版:风采
   第09版:封面
   第10版:亲历
   第11版:心得
   第12版:趣闻
   第13版:荐书
   第14版:放学后
   第15版:放学后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纵横
   第B4版:探讨
精忠报国:民族英雄岳飞的家风故事
我真佩服她
家长,请大胆提出你的意见
做中学、学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