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次采茶

    洞口县竹市镇中心小学六一班 雷锦怡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茶铺茶场体验采茶生活。

    去往茶场的路上,大家对于要去的地方似乎有点不屑一顾:不就是一个茶场么,无非是几棵矮矮的茶树,景色会有多好看?可一到茶场,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欢呼着、跳跃着、奔跑着,一头扎进这片绿色。

    曾阿姨手把手地教我们怎样采摘茶叶,我听得津津有味,暗暗记在心里。随后,我们四个孩子分成两队,我和覃丫丫一组,大象和老龙一组。

    茶园里,满是青青的嫩茶,第一次采茶的我,不知该如何下手,手也不那么听使唤,采摘的速度实在是不敢恭维。遥望远处的阿姨们,双手在枝叶间舞动,手指在枝上弹奏,一叶叶细芽陆续飞入篓中。

    本来,我们两队势均力敌,可到了后来,我和覃丫丫掉以轻心,一不小心让大象那队领先了。到称重时,大象那队有两斤,可我们这队只有一斤。我沮丧极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覃丫丫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还有下一轮,加油。”我使劲地点头,赶紧擦掉快要掉下来的眼泪。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是大人组和小朋友组比赛,大人有三个,小朋友是四个,比的是采摘茶苞。和大人比赛,我们一点儿也不敢疏忽。起初我们都采得很有兴致,到后来我们都觉得累了、倦了,就索性坐在地上休息。采茶真的好辛苦!

    我们把所有的茶叶拿来称重,一共挣到了30块钱,这钱赚得多么来之不易。转眼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几个依依不舍地上了车,离开了这个绿色的世界。

    采茶,让我尝到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这次我用自己的双手挣来了我人生的第一笔财富,也让我体会到了大人挣钱的辛酸和艰苦。

    指导老师 肖彬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成长
   第13版:攻略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探讨
   第B3版:教研
   第B4版:纵横
向前一步
小鸟需要我
第一次采茶
美食汇 长桌宴
藏在冰糖葫芦里的爱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