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意思的多科融合课

    最近,我听了一堂令我难忘的课——这是三位教师同一位小老师四人同台,上的一节语文、英语、音乐多科融合课——《登鹳雀楼》,它体现的是打破学科边界、教师边界、学段边界、资源边界,进行多学科间的高效合作。

    三位教师一位学生小老师共上一节课,一人上课,其他三位教师作为“学情观察员”深入到学生小组学习中,提醒上课教师及时抓住动态生成进行调整;在近距离的指导下,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学习提示的引领下,小老师自信满满、从容自然,引领学生独学、对学、群学。随之教师深情地引领学生读诗、悟情、想境、明理、创作,学生声情并茂的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展现出一幅壮阔诗境,由境入韵、由韵入情、由情入作。

    英文版《登鹳雀楼》十分吸引孩子,他们动情地吟诵着,掀起了课堂上的又一个高潮。从孩子惊喜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们的小心思,古诗居然可以用英文吟诵。音乐教师顺势打着柔美的节拍,带领孩子哼着旋律,走进了盛唐的壮丽山河,感受黄河的气势磅礴,盛唐的壮丽景象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所有的观课教师不由自主地跟随孩子们一同哼唱,最后孩子们观看了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的爷爷奶奶用中、英、法、俄、德五国语言唱诗……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深情地呼喊出“我爱你,中国!”

    冯春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成长
   第13版:攻略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探讨
   第B3版:教研
   第B4版:纵横
“入戏”的执教者
被全班孤立的孩子
中非少年用足球拉近友谊
有意思的多科融合课
我向超市老板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