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我出院回家了”

    本报讯(通讯员 陶金生 彭波)7月1日上午8点左右,安化县东坪镇中学全体行政人员正在召开周前行政会,“报告,我出院回家了!”一声清脆的报告声传来,校长曹文武开门一看,站立在眼前的是1617班学生蒋贤。

    蒋贤将“爱生如子 德才兼顾”的锦旗送到曹文武手中,动情地说:“感谢学校的救命之恩,我出院回家了。”

    这背后感人的故事要从5月17日讲起,当天上午10点46分左右,蒋贤参加安化县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男子1000米跑项目,他以3分38秒的成绩冲过终点后,出现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的症状,两名同学立即上前左右夹扶,体育教师田海成从后抱住他。突然,蒋贤呼吸骤停,田海成随即将其平放地上,校医立马开展急救措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状况突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拨打120,把蒋贤送往安化县人民医院医治,诊断为热射病,立即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安化县教育局和学校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尽最大努力支持、帮助家长,抢救学生。

    据了解,热射病是一种致命性急症,通常在夏季高温时发生。由于高温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以高温和意识障碍为特征,死亡率高达60%~80%。经安化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蒋贤逐步恢复生命体征,几天治疗后,他被送往湘雅医院继续医治。

    蒋贤家境贫寒,在安化县人民医院已经花费十几万元,转院到长沙的后续治疗费更高,家里已无力承担。

    面对这种情况,学校校团委发起了校内捐款倡议、水滴筹等爱心募捐活动,全体师生、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汇成了一股强大的爱潮。数天内募集的爱心款达30多万元。在大家的关爱与帮助下,蒋贤于6月30日痊愈回家。

    “我虽然错过了今年中考,却赢得了人间的真情,我一定会活好当下,感恩回报所有人。”蒋贤如是说。当天,在家人的陪同下,蒋贤给安化县教育局和镇中心学校送去了锦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成长
   第13版:攻略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探讨
   第B3版:教研
   第B4版:纵横
“报告,我出院回家了”
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走访
乡村娃获赠爱心书籍
暑期支医支教
遗失声明
爱洒侗乡娃
瑶家山里娃走进中南大学
别样主题党日活动
上好最后一堂安全教育课
家庭共读党报
校本培训提升业务素养
学生拾金不昧显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