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公布中考成绩 4日启动志愿填报

    本报记者 刘芬

    长沙中考成绩已于7月2日公布。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有4种方式可查询成绩:1.关注微信公众号“潇湘招考”查询;2.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3.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发送至1062890017查询;4.前往自己所在的学校查询。

    成绩如何复核

    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30,过期不予受理),学校须将《中考成绩复核申请表》及时录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在系统中打印后盖章于7月5日上午12:00前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长沙市教育局将组织纪委和中招办成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将于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

    4日启动志愿填报

    今年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点至7月6日下午5点30分,7月8日下午5点30分前学校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今年新增职业院校网上征集志愿。8月8日上午8点至8月9日下午5点30分为网上填报职业院校征集志愿时间,凡未被录取的考生意愿选择职业院校,需填报征集志愿,通过中招办录取后方可注册学籍。

    成绩复核有误者可于7月8日至7月9日到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咨询和反馈志愿事项。

    高中招生录取方式

    普通高中招生按照全面衡量、综合评价、尊重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除划线招生外,还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等多样化的招生政策。

    指标生录取方式:学校要根据已上报的指标生志愿和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核准的指标生资格以及下发的《指标生成绩排序册》,按照对应学校的指标生计划,根据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均为4A2B;长沙市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为2A4B;其他省示范性高中为6B。

    划线生录取方式:高中录取将分批次按志愿进行,今年招生录取分为四个批次,第一、二、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四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第一、二、三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费平行志愿(指公办学校)和一个自费志愿(指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普通高中每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志愿栏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再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职业院校志愿根据“学校+专业”的方式进行选择,即考生先选择填报学校,再选择该校所开设的某个专业,考生可以同时填报20个平行志愿。职业院校录取时,按照20个平行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音乐(艺术)、美术班录取方式:长沙市明德中学美术班、艺术班,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音乐班、美术班实行单独招生,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术科测试并同时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才能参与录取。

    国际班录取方式: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填报,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有需求的考生可根据各校要求,与相应学校联系咨询报名。

    职业院校面试、特长生招生录取方式:各招生职业院校于7月6日将预录名单报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核无异议后,进行提前录取。有些学校实行面试和填报志愿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所以,考生应于7月5日前和学校联系,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或专业术科测试,确认合格后,同时在网上填报志愿才能参与录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深度
   第09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湘韵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第B1版:论坛
   第B2版:校园
   第B3版:作文
   第B4版:成长
长沙公布中考成绩 4日启动志愿填报
荷塘区: 红色基因代代传
石门:“救在身边”防溺水教育活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麻阳杨峰获评“最美守法少年”
汝城:爱心助学 大爱无疆
蓝山:常态化开展家风教育
沅江:“国培计划”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