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爱柔情似水

    长沙市望城区星城实验第二小学1304班 

    彭芷希

    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正如那句名言: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

    临近期中考试,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试卷,并告诉我们,这是考前一张重要的摸拟试卷,大家要认真做。下午放学时,我整理书包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张试卷。我心急如焚:没有试卷完不成作业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里。

    我进到房间,关上了房门。也许是我的反常表现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妈妈跑过来询问:“孩子你不舒服吗?还是今天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了?”

    “妈妈,我把今天老师发的试卷弄丢了………”我自责地回答。

    “孩子,这不是什么大事,我去重新打印一张就好啦!”妈妈一边说一边往门外走。

    外面狂风暴雨,妈妈没有听我的劝说,带上雨伞匆匆关上大门就去给我打印试卷。

    我来到阳台上,看到妈妈打着雨伞在狂风暴雨中行走,风一会把妈妈的伞刮向左边,一会刮向右边,豆大的雨点打在妈妈的身上。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模糊了。

    我在家心不在焉地看了几篇作文,就听到有钥匙开门的声音。妈妈语气轻松地叫我:“希希,试卷打印好了,拿去做吧!”妈妈递给我一张试卷。尽管妈妈的衣服、头发、鞋子都湿透了,可我的试卷却是干的、完好的,我悄悄转过背,热泪盈眶。

    大爱无言,母爱如水,这种爱温柔而深沉,这种爱无私而伟大!

    指导老师 左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东方之声
考试之后
高山街的四季
最珍贵的礼物
母爱柔情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