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更美的自己相遇

    安化县龙塘乡中学九(154)班 黄攀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美丽的生命体,需要我们挖掘出各种美丽,与更美的自己相遇。

    我以前是一个不着调的人,成绩虽然是班级前五,但是经常会被老师批评,有着各种外号,如“粗心大王”“插嘴王”等。在老师眼里,我就是个吊儿郎当且不靠谱的人。

    那时,我刚进一所新的小学,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在我读四年级时,我的班主任是位非常严厉的老师,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可想而知,他对我们要求有多严格。但我似乎并不惧怕他的威严,在他上课时,我表现得特别积极,不等他批准,总是大声抢着回答问题,为此,我被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同学们还赐予我“插嘴王”的名号。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懂学习的重要性,每天上完课就是拼命地玩。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我升入初中后,学习的科目越来越多了,学习压力也渐渐增大了,经过几年的磨练,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四年级那个不着调的我了。初中即将毕业的我,真正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开始思考人生了,课堂上,我会专心听讲,认真完成每道习题,插嘴的习惯也慢慢改好了。我从不着调变得沉稳踏实,从心浮气躁变得安分守纪,从粗心大意变得细致入微,从班级前五变成学校前五。

    不错,每个人都是一只潜力股,自身的力量只能自己挖掘。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美丽的生命体,有着无穷的力量,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开启自己的智慧,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本该奋斗的年龄,我们绝对不能选择安逸,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发奋学习,就一定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奋斗的自己。

    指导老师:黄一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
我会选西瓜了
长大的感觉
悠悠野菜香
与更美的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