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住宿太贵 学生各有奇招

    在德国海德堡市郊区一个院子里,屹立着一个巨大的木盒子。如果不是盒子上嵌着的玻璃窗和盒子内一应俱全的家具陈设,它乍看起来像是个花园棚屋。实际上,这个占地14平方米的盒子,是一个四人间学生宿舍的样板间。据报道,木盒子是海德堡大学学生社团“Collegium Academicum”为了应对愈发严峻的学生住房危机而打造的共享公寓。

    海德堡大学始建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顶级大学之一。海德堡市有16万居民,其中近四分之一是学生。随着青年学者和学生不断涌入,海德堡大学的学生宿舍越来越紧张,市区租房的价格也呈火箭式攀升,校外租房的平均月租金为437欧元(约合人民币3390元)。

    据“Collegium Academicum”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租金初步定为平均每月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00元)。该项目包含46座公寓、226个房间,建筑完全采用木材,完工后将成为德国最大的“无金属支撑建筑”。首批租户有望在2021年年初入住。

    在英国伦敦住宿开支不菲。来自英国莱斯特郡的18岁女生夏洛特·廷德尔的家人想到了一个省钱的方法——买一艘船当宿舍。

    廷德尔在玛丽皇后大学学习音乐。该大学位于伦敦市西部的老牌富人区富勒姆区,校内学生公寓3年住宿费高达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7万元)。

    父母没有为廷德尔缴纳昂贵的住宿费,而是买下一艘小船当作女儿的宿舍。里面有双人床的卧室、带餐桌的餐厅、带大沙发的休息室。厨房里有灶具、冰箱、微波炉。船上有洗衣机及浴室,当然少不了电视和网络。买船加翻新一共花了3.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2.6万元),与校内3年住宿费差不多。廷德尔的父母认为,当女儿3年后毕业时,他们可以将这艘船以4万英镑的价格卖出。此外,廷德尔可以找室友一起住,挣租金。她预计,租金足以帮助自己缴纳每年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4000元)的停船费。

    不久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起了一个活动,将本科生和拥有多余房间的退休老人“结对子”,学生以每月1000美元以下的优惠价格入住退休老人的空置房间。作为回报,学生要经常陪老人聊天,帮助清理房间。 蔡梦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出国读高中 收好这份申请攻略
在英国配眼镜太耗时
学校住宿太贵 学生各有奇招
留学生学历认证将进入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