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会选西瓜了

    邵阳市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69班 马卓越

    太阳火辣辣地晒着我和妈妈,我没精打采地跟在妈妈身后。不远处传来了卖西瓜的吆喝声。“妈妈,天太热了,我们买个西瓜解解渴吧!”“那你去挑一个吧!”妈妈爽快地说。

    我飞快地跑到西瓜摊前,看了看后,抱着一个最大的回家了。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喊妈妈切西瓜,妈妈用力一切,西瓜裂成了两半,“呀!怎么是白色的,还这么多籽?”我边说边拿起一块尝了尝,“呸!真难吃!好酸。”妈妈说:“看来要教你挑选西瓜的秘诀了。”

    几天后,妈妈带着我去西瓜摊买西瓜,只见她左选右挑,还时不时敲一敲,选了好几个后,妈妈终于敲到了一个声音清脆的西瓜,抱着它,说:“好了,就这个吧!”到了家,我自言自语地嘀咕道:“这个西瓜真的会好吃么?我可不想再吃一次白瓜了。”

    只见妈妈拿起刀,才轻轻一碰,西瓜就裂开了,瓜肉红通通的,就像西瓜皮里蹦出了一个火红火红的太阳。我急忙拿起一小块:“呀!真好吃,妈妈,你究竟怎么挑的呀?”“你听,这个西瓜敲起来的声音很清脆,那就是个好瓜。”妈妈笑眯眯地告诉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总想着要快速去尝试下。

    几天后,妈妈又说要买西瓜,我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我去买。”来到西瓜摊前,老爷爷急忙递给我一个西瓜,说:“这个挺好的!”我拿起来轻轻敲了敲,又放下了,然后重新选起一个轻轻敲了敲,直到挑到声音清脆的瓜,我才付了钱。

    一到家,我立马把西瓜抱去“洗个澡”,才一碰到水,西瓜就开裂了:“哇!真的是鲜红的西瓜瓤哦!”我大喊着,“快来吃好吃的西瓜哟!”妈妈听到了我的喊声,连忙拿来水果刀将西瓜切成一块一块的,那西瓜又红又沙,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几块!

    指导老师:夏琼 罗婕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
我会选西瓜了
长大的感觉
悠悠野菜香
与更美的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