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名“的哥”接力接送骨癌截瘫女孩
“我们就是她的腿”

    本报讯(通讯员 周幻 盘海军)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8点20分,双牌二中考点,一个拄着双拐的女生被人扶着从“爱心送考车”上下来,“好人叔叔,放心吧。”女生对扶着她的司机叔叔说,女生的双拐和空荡荡的左腿格外打眼。

    女生名叫韩力,是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韩力因患骨癌左腿高位截肢,尽管从家里到学校只有2公里路程,但中间有一段山路,上学出行成了大难题。在县城开网约出租车的“的哥”许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得知韩力的情况,主动提出每天免费接送她上下学。2018年3月12日,韩力第一次坐上了免费的网约车上下学。一个月后,又有7名爱心网约出租车“的哥”加入。

    “为了确保每天准时接送她上下学,我们8名司机做了一个安排表,每天早晨6点半到孩子家门口接她去学校,傍晚5点半去学校门口接她回家。”目送韩力走进考场,许斌向笔者介绍道。

    韩力告诉笔者,在她的微信里,她把这8名“的哥”备注为“好人叔叔”。“ ‘好人叔叔’每天准时轮流接送我,一年多来风雨无阻,从来没有耽误过一天,我也没有迟到过一次。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去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韩力满怀感激地说。

    而在8名“的哥”微信里,他们把韩力取名为“笑笑”。“韩力同学勇敢坚强、学习刻苦,面对困难总是微笑。她活泼开朗的性格感动着我们,我们每天按时接送她,就是让她多一些时间学习。”

    双牌县是个小县,考生不多,只有一个考点共971人参考,今年县里组织了48辆车,对考生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爱心送考”行动感动着整个小山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我们就是她的腿”
垃圾分类纳入月查月评
画出校园足球风采
书画展洋溢“传统味”
与爱同行
唱响英文歌曲
小手包彩粽
主题班会“闹”端午
旱地划“龙舟”
唐奔波:山坳里的摆渡人
对症下药
解教研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