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窗外有棵山楂树

    株洲二中云田学校C1702班 周小榕

    坐在家中,透过窗向外,你们能看到什么?碧绿的树?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还是嘈杂的马路?我来说说我家窗外的景物。

    清晨,刚打开窗户,一股新鲜空气迎面而来。窗外雨声滴滴答答,像极了妈妈事无巨细的叮咛。我不知道雨是否是孤独的,下雨的时候,世界格外安静,雨下得越大,世界越静,到最后只能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

    窗外有棵很大的山楂树,那棵树是一棵饱经风霜的树,是一棵不显眼的树,是一棵为希望而成长的树,最终必将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树!

    冬天,天上下起鹅毛大雪,洁白的雪花落在山楂树上,像给它裹上了洁白的棉袄。站在树下,我仿佛感觉到它在香甜地酣睡,做着一个关于成长的梦。

    春天,柔风唤醒了大地、吹绿了小草的时候,山楂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从远处看,一丛一丛山楂叶,像碧绿的湖泊。春风一吹,便泛起温柔的绿波。

    初夏,山楂树开花了。它们三三两两地挤在一起,开得那样热闹。虽也有喜欢独处的,但大多数都像在比赛,从枝头到枝尾开了一大串。

    对了,山楂成熟是在秋天。秋天,凉风飒飒,山楂树的果子成熟了,红红的果子露出一张张迷人的笑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我们把这些果子摘下来,卖给做冰糖葫芦的人。在他们的手中,山楂就会变成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芦。

    我爱这棵山楂树,爱它一年四季的美丽芳华。

    指导老师 郑玉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论坛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窗外有棵山楂树
我的爸爸
一次挫折
长工和地主
探春
水仙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