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乐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炎陵

    敬献花篮

    献祈福香

    活动现场

    开镜剪彩

    珠帘瀑布

    流连忘返

    丛林探险

    景区大门

    本报记者 王明辉  摄影 陈莉

    用镜头记录大美炎陵,用作品礼赞壮美湖湘。5月10日至11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美丽湖南·炎陵行’影像大赛”暨第二届湖南报业新闻影像奖评选在株洲炎陵县举行。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株洲日报、科教新报、新湖南、今日头条等40家媒体、近百个媒体平台的负责人和摄影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省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介绍,这次活动由湖南省报业协会、株洲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市州报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株洲日报社和炎陵县委、炎陵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发挥媒体摄影摄像等优势,展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新面貌、新成果,促进湖南报业新闻摄影事业发展,用影像讲好湖南故事。

    今天,请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炎陵,祭拜炎帝陵,探访神农谷……

    启动仪式

    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唯一集保护、展示、研究红军标语为一体的专题博物馆,2011年建成,占地1579平方米,建筑面积3892平方米。至今保存完整的红军标语339条。

    神农谷采风

    神农谷原名桃源洞。因境内山谷如洞,花开时节野樱桃花漫山遍野,因此而得名桃源洞。又因其毗邻炎帝神农氏的安寝之地——炎帝陵,2005年8月更名为神农谷。神农谷境内有甲水、桃花溪、横泥山、九曲水、平坑、田心里6大景区40多个主要景点。

    祭祀活动

    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参会人员赴炎帝陵祭祀神农始祖。赵宝泉会长代表省报协向始祖神农氏献祈福香、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随后在神农园和神农谷采风。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论坛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炎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