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到底的斗士最可爱

    胜利的喜悦

    本报记者 胡荧

    通讯员 陶金生 李振亚

    【名片】故事发生在被誉为“世界羽毛球冠军的摇篮”的安化。多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从这里起步,凭着恒心与信念,走向世界羽坛。一直以来,他们的拼搏精神激励着一批批学子坚韧成长。看似小小的羽毛球,背后却藏着大大的冠军梦。

    5月13日晚上7点半,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一楼的训练室里,依旧灯火通明。远远地就听见羽毛球落在球拍上发出的声响,声音强而有力。100多名学生挥舞着球拍,将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拍起拍落,是学生们拼搏、努力、坚持的最好印证。

    练球的学生最小的才7岁,他们在羽毛球运动学校对面的中小学校上学。每天,他们除了完成文化课的学习外,还要进行近4个小时的羽毛球训练。但他们乐此不疲,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他们日复一日地训练着,期盼有一日也能将冠军收入囊中。

    “我要走上更高的舞台,实现更大的理想。”说起自己的目标,现在安化县第二中学读高一的山东男孩单梓睿眼睛里闪着光,他对冠军的追求,是那般强烈、直白。

    单梓睿7岁开始练球,零基础的他,有时候一个技巧、步伐都要反复练习几个小时,小小年纪他就懂得,训练没有捷径,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枯燥、繁琐、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捧回了人生的第一个冠军。这个“第一”,单梓睿用了10年时间。

    2018年,让初登省运会赛场的单梓睿记忆犹新。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单梓睿所在的益阳市队对阵长沙市队,单梓睿被安排在第二场,这是一场男双比赛,虽然前一场比赛输了,但单梓睿和他的搭档坚信:“羽毛球比赛,贵在坚持。”

    赛场上,对手不论是身高还是力量都要高出单梓睿和他的搭档一截,由于对阵双方实力接近,场上比分一直非常胶着。单梓睿和他的搭档顶住压力,配合默契,搓球、勾球、吊球……每一个球都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和勇气,最终拿下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校长、教练员黄宇看来,所有的学生都一样拼,都值得被称赞。

    (下转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论坛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报人风采
决战到底的斗士最可爱
“学生幸福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