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焦点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高考人数超千万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5月6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做好2019年高考安全工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各地教育部门要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

    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提出,一是要把中央关于考试安全的各项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落实到考试组织、阅卷评分、招生录取等各个环节。二是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查找考试招生安全制度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三是严把试卷安全关、考场组织关、阅卷质量关、录取公平关。四是坚决打击高科技舞弊,快速处置涉考涉招舆情。五是严格选人用人,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激励保障。六是要以高考综合改革助推育人方式变革,以考试内容改革引领素质教育发展,以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落实扩招百万任务,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七是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31个省(区、市)设省级分会场,各地(市、州、盟)县(市、区、旗)设分会场。

    在湖南分会场,湖南省人民政府组织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参加此次会议,并随后举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今年我省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之一,高考的平稳顺利对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将产生直接影响。必须高度重视高考和学考组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和学考安全零事故、工作零失误。

    吴桂英强调,确保高考和学考万无一失,一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试卷保密要对照前不久下发的试卷安全保密工作“60条”一项项抓落实,让“60条”切实发挥作用。考试组织要把好考生入场关,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招生录取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严格遵守“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严厉打击录取违规行为。三是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是要严守安全底线。五是要严格执纪问责。      综合央广网、《湖南日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焦点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师说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成长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课堂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今年高考人数超千万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教育部计划培养
万名思政课教学骨干
2019银铃讲学计划印发
湖南“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纪念五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