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

    □ 姚瑶

    多年前,采访一个在国内设计比赛上获奖的大学生。与他闲聊,聊及感情生活,问他有什么难忘的事,他想了许久,忽然一拍大腿:“有件事特别好笑。”那时他刚进大一,喜欢一个别院的女生。有一次在楼道里遇到她,他忽然鼓起勇气说:“你放学能不能等我一下?”结果那女孩一笑,说好啊,你在教室等会!

    “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在教室傻等。一会儿就听见楼道里哗啦一声巨响,楼道的卷帘门关了!我就在教室过了一夜,哈哈哈哈哈……”

    一个18岁的男孩,因为喜欢的女孩子随便的一句话,就在教室等了一晚,这件事在我看来一点也不好笑,但在他的心里,这些有些心酸的往事已经成了一个笑话。

    我爸也是那种可以将悲伤的故事当笑话讲的人。有一天看着电视,他忽然说:“你知道吗,有件事特别好笑。那年我在部队当兵,你奶奶有一天想我想得不行了,也没跟家里人说,就跑到长途汽车站去,开始见人就问‘河南的车来了吗?今天有没有河南来的车呀?’别人都把她当神经病,你说她怎么会做出这事来呢?”

    常听人说,人生就是一个从风起云涌到云淡风轻的过程。看着他的侧脸,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两地分居,开学前他和妈妈送我上车,我哇的一声哭了,死活不肯走,他安慰我说:“爸爸妈妈不走,就在这守着,等你放暑假来,一下车就看到我们了。”

    只是,我没忍心讲这个笑话给他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筑梦新时代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镜像
毛泽东何时题写了“韶山学校”
苏轼的一字功课
我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
“明目张胆”原是褒义
古代的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