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起点引进教育“英才”

    通讯员 潘志强 何绍益

    “面试91.6分,综合得分83.496。”3月3日,在湖南师范大学招聘专场,湖南大学硕士生谢乐以高中物理学科最高分成功入围,她对这次应聘成绩很满意,也对将要踏上的浏阳高中教师工作岗位充满期待。

    今年2月,浏阳市发布公告,在湖南师范大学设立专场,公开招聘85名高中教师。公告一发出便引起众多大学毕业生关注,网络应聘报名近千余人,最终有546人通过资格初审。3月1日-3日,浏阳市组织多个团队,在湖南师大集中进行资格复审、笔试和面试,最终有82人通过并进入体验环节(3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未能开考)。他们当中,除湖南师大毕业生外,还有来自华中师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其中有34名硕士研究生,占总人数的41%。

    类似专场招聘,浏阳市在去年底就已分别在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部属院校举行,早早拉开了2019年教育引才的序幕。前四场招聘正式签约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32人,另有3人达成意向签约。

    来自湖南怀化的黄艺林是正式签约人员之一,她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机会多,早早就有了东家。在参加完华师大浏阳专场招聘会后,她毅然选择了浏阳。“觉得浏阳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和平台,特别是在实地参观了将要入职的浏阳道吾学校后,心里更踏实了!”黄艺林说。

    浏阳教育之所以形成人才群聚效应,这得益于近年来高起点引进教育“英才”。自2012年起,浏阳市实施“5358人才工程”,坚持每年由浏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率队到北师大、华东师大等部属院校招收公费师范生,首个聘用期内免费提供住宿,并享受一次性安家费。迄今,全市招聘部属高校公费师范生达200名,经过几年历练,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崭露头角,成为了全市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2018年,浏阳市又启动了“专业英才”千人计划,每年计划引进教育专业英才50人以上,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10万/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或注册类执业资格)3万/年、全日制本科生1万/年的标准发放生活及租房补贴,在浏阳落户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1万元的购房补贴。购房后,原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减半继续享受。同时,浏阳还出台系列配套细则,从优化人才管理服务、就医就学、安居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引、育、留、用”人才工作链,真正使人才在政治上有待遇、事业上有平台、生活上有保障,让广大人才把才华和能量都释放出来,在全身心地投身浏阳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按照年初规划,2019年浏阳市将新招聘教师700人,招录公费师范生160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筑梦新时代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镜像
高起点引进教育“英才”
岳阳县:小手牵大手,携手美家园
宁远:落实教育精准扶贫
语言文化展魅力
茶陵举行中小学校长论坛
湘潭经开区三所学校开工建设
邵阳县获扶贫助学捐赠项目
城步:开展禁毒教育
鼎城区:以培训提升生态
云龙示范区:垃圾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