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寒假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那么大
风景并不远

    长沙高新区雷锋第二小学  刘丰华  摄

    策划 /执行  本报编辑部

    时间走向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最深的冬天终于现了身。

    用键盘敲打出这行字时,窗外夜色茫茫。我眼前忽然浮现出与三两好友,围炉而坐的场景。

    空气中氤氲着食物的香气,心底的话在酒里慢慢发酵,情谊也跟着浓烈起来。或许,冬天给我们的最大好处是,由于严寒的存在,温暖变得更频繁。

    不知是不是因为新年将至,我最近心里总暖烘烘的,也更容易为一些小事高兴。半夜路边一盏暖黄的灯、一盆努力不死掉的盆栽、一句笨拙的情话,都能给我力量。

    是啊,新年总是充满期待的。这份期待是一个悠长的假期、一次久违的团圆,我们终于可以暂时从紧张的生活抽离,舒缓紧绷的神经,感受儿时的快乐,慰藉身心的疲惫。

    世界那么大,风景并不远。也许只有数里之遥,也许就在山的那边。都说心灵与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发现奇趣丰饶的多彩世界,就从这里开始吧!

    这期寒假特刊,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无论你想徜徉书海,在细碎的时光里,体会生命中的丝丝感动,还是背起行囊,走向远方,探索未知的美妙,我们都与你相伴。

    在一个个寒夜,我们亦为你锁住浓浓的年味,将欢喜的祝福、动人的微笑一起打包,送到你身边,希望你的假期,过得轻松、自在。

    胡德夫有一首歌,叫《最最遥远的距离》。里面唱到:“你我需遍叩每扇远方的门,才能找到自己的门,自己的人。”所幸,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发现了彼此。

    2018已成为历史。2019,我们继续携手前行!感谢你,亲爱的朋友。有你,是我的温暖。

    (姚 瑶 / 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焦点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苑
   第08版:成长
   第09版:寒假特刊
   第10版:寒假特刊
   第11版:寒假特刊
   第12版:寒假特刊
   第13版:寒假特刊
   第14版:寒假特刊
   第15版:寒假特刊
   第16版:寒假特刊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文苑
   第B3版:师说
   第B4版:论坛
世界那么大
风景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