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是花中第一流

    武汉中学高二︵二︶班  王芷曼

    “墙内开花墙外香”,新时代,中国的飞速发展全世界都有目共睹。国外著名百货公司里中国游客争相购物;美国总统特朗普步入故宫聆听京剧。从走出去,到引进来,走出去的是文化的传承,引进来的是民族的自信。

    大国崛起,在国外华人的挥洒自如,在国内学者的毕生深耕,也在莘莘学子的十年苦读。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五岁的外孙女用中文朗诵《三字经》时的声情并茂,是中国高考前夕霍金发微博的期待鼓励,更是中国工人在非洲马里共和国援建医院的工地上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我们的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依旧记得2017年风靡全国的电影《战狼2》,当吴京饰演的男主角高举中国国旗,在非洲军人的停火与敬意中,引领着无数华侨驶过战区时,我们热泪盈眶,是祖国的逐步强大,使我们热血沸腾!

    泱泱大国,也曾迷惘。我们的中国,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也曾经历战乱、失意、失败、迷茫、耻辱,也曾遭到过他国的攻击与轻视。但中国的有志之士与勇者们为国征战,带领我们走出黑暗,奋起拼搏,迎接光明。

    泱泱大国,终是辉煌。在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我们心怀统一的目标,稳步发展,团结一心,各司其职,这才使得我们的国际地位稳步上升。这两年汉语的风靡使国人意识到,我们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了,我们在进步,在发展;更是激励了我们以己之力,为国争光。先有屠呦呦以我们本土的中医技术研发出青蒿素,一举摘得诺贝尔医学奖;后有不计其数的外国学者来到中国,对汉语进行研究与传播。风靡的,是中国文化;昂扬的,是中国人的头颅。

    中国的文化,让我们在弱小的时候坚忍不拔,在强大的时候彬彬有礼。没有五千年来从未间断的文化根脉,没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品格世代相传,没有文化信仰的力量,就不会有如今的大国崛起。

    崇洋媚外的思想被摒弃,外国人逐渐将学习汉语提上日程,中国最终伫立于世界的屋顶,“喊出我们野性的咆哮”。正所谓,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指导老师:王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关注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放学后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平凡中的发现
异乡人
自是花中第一流
“中国智造”需要“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