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中的发现

    洞口县思源实验学校初42班 罗影

    其实,平凡中并不缺乏美丽,只是尚未被发觉罢了。

    ——题记

    “卖豆腐,卖豆腐了……”一声清脆的吆喝声从街的那头传了过来,扰乱了我和周公的约会,哎,真烦人!

    这时,妈妈从厨房走了出来,对我说:“去,去买些豆腐。”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从妈妈手中接过了钱。

    正值秋冬交替时分,外面风很大,我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沿着叫卖声,我终于寻到了目的地。卖豆腐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阿姨,手和脸都冻得发紫,却很麻利地在帮客人打着包。卖豆腐的摊子也不大,是装在一个小三轮车上的。我走了过去,没好气地对她说:“拿三块豆腐,打包。”而她却很热情,对我说了句“好嘞”。

    她熟练地装好豆腐递给我,我也把钱交到她手里,由于我一个不小心,豆腐“倾巢而出”。阿姨发觉了,迟疑了一下,连声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要不这样,我再给你装三块。”我抬起了头,看着阿姨那恬静的笑脸,真诚的目光,不禁对刚才我的所作所为感到不好意思,明明是我的错,为什么怪她?于是我一再推辞说要补交一份的钱,毕竟在这天寒地冻的时候,人人都只想窝在家里,却还有人不辞辛劳地出来做小本生意,养家糊口。哪知她还不愿意,说小本生意赔不了多少钱的。再次装好后,她又叮嘱我“拿好,小心点啊”。

    “卖豆腐,卖豆腐了……”这卖豆腐的阿姨虽然已经走远了,而我听着这吆喝声却仿佛是在听一首朴实而动听的歌谣。从一件平凡的小事中,我发现了人性的美。

    指导老师:黄云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关注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放学后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平凡中的发现
异乡人
自是花中第一流
“中国智造”需要“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