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肺结核的预防

    长沙市中心医院  雷鸣

    说到肺结核,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却不了解。在19世纪时,肺结核病被称之为“白色瘟疫”。我们又应该如何预防肺结核呢?

    1、按时给婴幼儿接种卡介苗,以使肌体产生免疫力。

    2、加强卫生教育,懂得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染方式。并养成不随地吐痰的良好卫生习惯。

    3、咳嗽大于2周,或有低热、盗汗、干咳、痰中带血、乏力、饮食减少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明确诊断后,应该正规治疗,彻底治愈传染源。

    4、医务人员应加强结核病患者管理,让患者戴口罩,这样结核菌就不会通过飞沫传播,起到一个防护作用。咳出来的痰用纸包起来进行焚烧或用八四消毒液进行消毒。

    5、保持乐观情绪,生活方式合理化和规律化,加强营养,经常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只要发现及时,按原则坚持治疗,绝大多数结核是一个完全通过服药可治愈的疾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关注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放学后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这些汤缓解腰腿酸痛
光吃素降不了三高
每天锻炼10分钟可改善记忆力
打屁股管教儿童?弊大于利!
懒,可能是大脑开启了“节能模式”
抹香鲸组团睡觉 垂直矗立似柱子
急刹车小心“挥鞭伤”
肺结核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