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想当个“中国通”

    我刚来到中国留学时,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生活中需要一直说汉语,这对我来说比较麻烦。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与人交流都要手舞足蹈地比划。在学习方面困难也不小,因为有几门课我需要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而我总是赶不上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进度。不过,慢慢地,这些困难成了我生活的日常调味品,我的汉语水平也不断提高。

    在中国的日子里,除了学习以外,我还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比如,我去桂林和呼伦贝尔参加过孔子学院组织的语言实践活动,这让我对中国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去过北京的很多地方,比如颐和园、圆明园、国家博物馆等。当然还有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现在已经是个“女汉子”了。

    我觉得在北京最有特色、最有意思的事,还是逛胡同,而且要逛有老北京风情的胡同。胡同里人很多,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分享喜悦,玩得特别开心。我坐过很有特色的人力三轮车,在我们埃及没有这种车。我还去过一户很热情的中国人家里学习包饺子,学了两个小时,但我做得不好,包的饺子全都露馅儿了。我想,随着我在中国的日子越来越长,我的饺子一定会包得越来越好。毕竟,一个连饺子都不会包的“中国通”,听起来就不像那么回事。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留学生 小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关注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放学后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创新教师管理模式 建设一流师资队伍
我想当个“中国通”
美国“汽车”趣谈
出国留学市场呈现三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