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供销系统职业院校——
以行业特色服务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刘芬 通讯员 王振亚)12月16日,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供销行指委”)2018年工作会在长沙召开。近年来,供销行指委协助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实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7所示范性高职院校、20所示范性中职学校和50个特色专业、93门精品课程。

    供销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赵恒伯介绍,2018年该委开展了与行业相关的7个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完成了包括茶叶生产与加工、棉花加工与检验、农产品营销与储运3个专业目录的修订,农资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更名为农资营销与服务专业,新增农村电子商务专业、农产品安全与检测专业、茶艺与茶营销专业等。目前,该委已启动了教育部安排的茶艺与茶叶营销、棉花加工与经营管理两个专业的高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任务,并将于2019年形成《调研报告》《标准》文本和《标准》修(制)订说明,以行业特色推动供销系统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更好地协同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服务乡村振兴。

    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理事长、湖南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表示,供销行指委是供销系统内职业院校的“大家长”,多年来指导帮助各院校专业发展,在校企合作上搭桥牵线,使各院校紧密联系、互帮互助、快速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湘韵
   第10版:教研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湖南在行动
教育部着力破解“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
省教育厅:高校辅导员应按师生比1:200配备
湖南高职“双一流”名单公布
以行业特色服务乡村振兴
考研学生备考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