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力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

    汝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袁文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几年来,汝城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思路,牢固树立“兴县必先兴教”的理念,协调发展各级各类教育,积极探索教育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汝城县通过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加大投入和师资保障力度,学前教育的毛入园率显著提高。在办园水平的管理上,通过“园园结对”活动,选派优秀骨干教师举办专题讲座、交流教研信息等,助推全县幼儿教育工作提升等级。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7年12月,汝城县以高满意度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2018年8月,在县委、县政府的宏观把控和大力支持下,汝城县以“四保证”(保证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按标准班额编班、保证义务教育阶段所有超大班额全部化解、保证化解出来的学生在本校消化、保证重新组建的教学班由优秀教师任教)的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了“大班额”化解工作全面、平稳、有序的既定目标。

    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成才先成人,汝城县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作为教育工作的基本任务落实在高中教育的实际中,在分层教育中体现全面化,在创新教育中体现优质化,在特长教育中体现多样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汝城县创新职教发展模式,全面实施“人人有技能”培养工程,强化了培训一项技能,扶助一个家庭,带动一片发展效应,走出了一条职教特色发展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科研
   第B4版:创新
教育先手棋应紧盯群众关切
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致力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立德树人 在“五个融合”上下功夫
“四个回归”促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