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想的力量

    洞口县城关中学167班  周晶晶

    一次英语口语课,老师要求我们用英语说出自己的梦想。

    有的说,我想当演员(actor);有的说,我想当画家(painter);有的说,我要当科学家(scientist);还有的人沉默不语。轮到我发言,我站直身子,自信地大声说道:“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我的语气越来越弱,刚刚自信的神情在我的脸上转瞬即逝。

    我低下了头,小声地问道:“老,老师,翻译官用英语怎么说?”教室里响起一片哄笑声,我瞬间涨红了脸。老师走到我身边,小声地告诉我:“translator,记住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学习!”然后,她用肯定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让我坐下。

    然而,我却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上课发呆,讲小话,课后拖欠家庭作业。

    一个月后,第一次英语测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58分,全班只有5个人不及格。走进办公室,老师和颜悦色地说:“我曾记得,当时班上只有你一个人的梦想是当一名翻译官,其实,我年轻时的梦想和你一样。只不过由于某些原因,我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但是,心里一直非常后悔。梦想,是一种不显山不露水的执着;是一种不惧风不畏雨的坚忍。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就像雄鹰没有了飞行的翅膀;就像警犬没有了灵敏的嗅觉。我希望你能够认真学习英语,实现自己的梦想。”说完,老师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

    我看着老师的眼睛,内心无比温暖,心里涌出了一股无穷的力量……

    从那以后,我一改过去的陋习。

    上课认真听讲,思路始终跟着老师走。每天规定自己必须记20个单词。有时候单词记了、默写了,过了一天又不记得,怎么办呢?于是,我每天再多花十分钟的时间复习前面背过的单词,如此反复,单词记得滚瓜烂熟。

    当然,单词除了死记硬背,还要学会灵活运用。学语文的时候,我们每学一个新的词语,老师都要求我们用这个词语造句,学英语也不例外,每当学了新单词,我都尝试用这些新单词造句,或者写一篇短文。这样,不仅加深了我对单词的记忆,还提高了我的英语写作能力。

    课余时间,我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听英语故事,我的听力水平因此突飞猛进。周末,早上起床后,我大声朗读英语半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期中考试,我以119分(总分120分)的成绩获得了英语全校第一名。

    我笑了,老师也笑了。我的梦想,离我又近了一步。

    指导老师:林丽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科研
   第B4版:创新
梦想的力量
杜甫厚重的家国情怀
“皮夹克”行窃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