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落幕
湖南园区高精尖技术展智造魅力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日前落下帷幕。湖南各大产业园区纷纷领携智造军团集中亮相,秀出“黑科技”,展出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展示产业园区里智造魅力。

    圆圆的身体、橘红色的机械臂,这款集机器视觉、深度自学习、全场景图像识别、智能机械臂等高科技于一体的“绿色精灵”,是中联环境展出的全球首款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展会上,长沙高新区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共有129家参会企业亮出麓谷“高精尖”。

    报出你的年龄、性别,售货机会主动推荐饮料给消费者。展会上,长城金融的智能售货机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购买体验。与往年不同,长沙经开区此次不仅有大量智造产品实物展出,互动性也得以大幅提升。馆内铺设了大量LED屏幕,动态演示园区企业对智能制造的理解。

    “纸尿裤舒适度如何?用数据来说话!”在宁乡经开区展区内,康程护理带来了国内首家婴儿健康护理产品应用研究实验室Baken Labs,从透气性、温湿度、尿液扩散、柔软度、芯体强度等方面进行检测,让纸尿裤也加入科技元素。包括康程护理在内,宁乡经开区聚集了十余家企业,在大会上展现“蓝月谷”智能制造魅力。

    机器人也能展现“男友力”!衡开智能的机器人能轻松举起重物并移动到指定位置。此次展会,望城经开区领携衡开智能、伟创力、戴湘集团、泰嘉新材、长高集团、联智桥隧等12家园区企业参展,智能泊车装置、智能充电桩、智能无人机等一批产品亮相,集中展示望城经开区最新智能制造成果。

    “傻瓜”无人机让农民轻松上手!隆平高科技园展出的博航电动多旋翼遥控飞行植保机操作简单,广泛应用于各种农作物植保施药,能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效率。同时,航天创智科技、腾远智能、凯德自控、银通科技、神府智能等6家隆平高科技园企业也悉数亮相。

    永州江华高新区展厅内,共有10家企业携高科技产品登场。其中一款来自金蚂蚁新能源的“搬运神器”拥有13项国家专利,它不仅小巧灵活、载重量大,还能自动卸货,可广泛用于建筑工程、装修工程、地面工程等领域。

    龚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科研
   第B4版:创新
推动湘港科教合作
我国发布首个
阵列式探地雷达
可变形橡胶汽车
湖南园区高精尖技术展智造魅力
“黑科技”守护“零陵蓝”
浏阳、湘阴、资兴上榜
辰溪:科技志愿者
下基层解民忧
新型材料促进
感染性创面皮肤再生
飞灰无害化
让生活垃圾放心烧